Beulah不老核

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, then maybe you never really die.

【待授翻】All's fair in love and war(3)

原作者:asilentherald

译者:Beulah(不老核)

第一章  第二章


“我觉得她喜欢他。”Gaius冷不丁地说了一声,此时Mordred正在实验室的另一头在显微镜里看这些什么,Morgana站在他身边,手若有若无地搭在他肩上,Merlin甚至还能看到她刚做好的指甲在实验室的强光下闪闪的。Merlin发誓,即使他站得离他们两人很远,他还是能Mordred羞得通红的脸上辐射出的滚滚热气。

Merlin忽然想到了他还有“正事”要做,急忙走到Gaius身边:“我去倒杯茶,你要我帮忙带吗?”

“那就麻烦了。”

Merlin莞尔一笑,掩藏起眼角闪过的一丝邪恶的神情,脱下实验服转身离开。他经过自己的办公桌,疑神疑鬼地回头看了一眼Gaius,确信他没有发现自己,伸手从最下面一层抽屉拿出几包盐,小步快走出了实验室。

现在是下午两点,Arthur总是在这个点去休息间续杯咖啡。Merlin看到Freya向他竖起大拇指,示意一切按照计划发展顺利,Merlin能听见Arthur在大声地打电话,奇怪的是,他一会破口大骂一会又笑得前仰后合。

Merlin像是被迷住了一样,听着Arthur说话的声音。

当Arthur终于和一家制药公司谈妥之后,Merlin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也走进休息间,Arthur没有注意到他,这很好。Merlin拿好茶包和方糖准备倒开水,但心思却不在这个上面。

看到Merlin进入休息间,就该Freya上场了。“Arthur,你父亲打的电话,他说事情很紧急,叫你放下手上的事。”

Arthur犹豫了一会说:“我十分钟之后回电话,我马上就要和Morgana谈妥mercia药房的事了。”

“五分钟,他还在线上等呢。”

Arthur不耐烦地发了声牢骚,跟着Freya走出了房间——把他的咖啡留在了吧台上。Merlin疾步上前,像个胆战心惊担心恶作剧被发现的孩子一样急忙撕开盐袋,洒落了一点出来,但他并不在意。此刻的担惊受怕,在看到Arthur想呕吐的表情后一切都值了,Merlin兴奋地想,这是他这个星期忍气吞声后的第一战,想到这,他兴奋地颤抖。

干玩坏事后,Merlin又换上了一副云淡风轻的表情,斜靠在吧台上,悠然自得地等Arthur回来。

Arthur手臂下夹着一卷文件,大步回到休息室,他侧着脑袋用肩膀帮忙夹着手机还在打电话,他瞥了Merlin一眼,但看上去没有心情捉弄他,只想着早点倒完咖啡回去工作。Merlin转过身去倒开水,来掩饰抑制不住的坏笑,当他把杯子送到嘴边稍稍倾斜杯身---

Merlin感到一阵刺痛,他痛苦地尖叫出声,茶杯应声而落,他的上衣迅速被滚烫的茶水浸湿。一阵眩晕迅速袭来,刺痛让他的脑袋嗡嗡响,Merlin顺势撑在吧台上让自己不晕过去,他感觉前胸都被烫伤了,他现在闻上去就像伯爵红茶。FUCK!当他心跳终于平复下来,耳鸣逐渐消失,他唯一能听到的就是Arthur幸灾乐祸的笑声。

“你-你-哈哈哈哈哈哈,你真该看看自己刚刚才的表情。”Arthur狂笑着说,一手捂着腹部,Merlin真希望他就这样笑得喘不过气然后死掉,“我要是录下来该多好,你叫得像个姑娘哈哈哈哈。”

Merlin疼得说不出话,如果他现在不是疼得像是被滚烫的烙铁撕下一层皮,他一定会把Arthur扑倒然后狠狠地揍他。即便他很疼,但是他更不能忍受Arthur这幅找打的模样。Merlin尽量不牵扯伤口地从储藏柜中拿出一袋糖,恶狠狠地扯开包装抓了一把洒在Arthur整齐的金发上,趁着Arthur没反应过来的功夫又抓了一撮塞进Arthur微微敞开的衬衫领口里,然后心满意足地看着Arthur慢慢愤怒地神情,潇洒地掸了掸手上的糖粉,把糖袋抓在胸前就像某种胜利纪念品一样。

Arthur慢慢侧头看着Merlin,脸上的笑容渐渐僵硬成一种狰狞的样子。他伸手穿过发丝,看着手上亮晶晶的白色粉末,若有所思地把手指一根根舔干净,他动作足够慢足够让Merlin看清他在干什么。Merlin一时间不知所措地低下头,他能忍受Arthur的羞辱打骂,但是这种暧昧的暗示让他惶恐不安。

“嗯谢谢你,刚才真甜蜜,Merlin。”咂咂嘴,像是在品味糖霜的滋味。

Arthur一步一步缓慢而又咄咄逼人地靠近Merlin,直到把他按在吧台上,他们靠得是这么近,两片唇之间只隔几英寸。Merlin下意识地后仰,后脑勺重重地砸在了储物柜上。Arthur又笑了,这次Merlin感到寒毛耸立,他从Merlin手里轻松地夺过糖袋,糖粉像雪花一样洒在Merlin头上,雪白的糖粉称着Merlin的黑发,使他看上去像个老年人。

Arthur伸出手从Merlin头上抓了一点糖粉,然后捧起Merlin的脸,专注地把糖一点点糊在Merlin脸上,最后用大拇指覆上Merlin凸起的颧骨,加上了最后一点糖。

Merlin张着嘴,不知道该说这些什么,注视着Arthur扯大糖袋的口子,然后把剩下的的整包都倒在了自己头上。

Merlin挣扎地想把掉进眼睛里的糖粒挤出来,但是糖遇到泪水迅速融化,刺得Merlin眼睛生疼,眼泪一下子涌了上来。他用势必会牵扯到胸口伤口的力度一大把Arthur推开,“你不能这么做!你以为你在拍五十度灰吗?”

“五十度灰才没有这个有意思呢,而且你看上去挺享受的是吧,Merlin?”Arthur讥笑道,“咖啡里放盐?在搞什么?我还以为你要放大招了呢,结果你就给我玩这套,太令人失望了!”

“那你呢?在我的杯口钻孔?你都不知道我会不会拿这个杯子!”

“不,我知道,”Arthur得意洋洋地说,“又不是你会观察研究对方的习惯,你总是在这个点来倒茶。”

“不是总是!”

“好吧,大多数时候,自从Gaius早上不再喝红茶之后,”Arthur继续说,“而且不难发现,你总是拿这一摞的杯子。”

“所以你的计划就是让我烫死自己?”

“你毁了我的咖啡,而且这是第二次了,你以为我会轻易放过你吗?”

Arthur听上去不想是会放过Merlin的样子,但是Merlin仍然蔑视地一笑。

“听到什么好笑的了吗?”

“你看上去就像一个萝卜头,”Merlin指着Arthur头顶若有若无的糖粉,这让他看上去可笑至极。Arthur下意识掸了掸头发,这下他的手上也满是黏糊糊白花花没有融化的白糖晶体,Merlin笑得更厉害了,丝毫不顾及胸口一抽一抽的疼。Arthur猛地冲向他—

“你们在这干什么?”

严厉的声音吓得Merlin倒抽一口冷气,Arthur也立刻站正,伸向Merlin的手无所适从地放在身侧。Uther pendragon站在门廊,怒视着身上撒满糖霜的两位成年男子。他的目光停在了他儿子身上,“Arthur,想解释一下吗?十分钟之前我就打电话说有个紧急会议,你为什么不在办公室?”

“我-我在忙别的事。”

“看出来了,”Uther轻蔑地从鼻子里哼出来,看向了Merlin,“你在Gaius手下干活。”

“Yes, sir.我—我过来帮他倒茶。”Merlin有气无力地回答。

“我不想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,赶快把自己收拾干净。Arthur,干干净净地到办公室来见我。”说完径直走向了Arthur的办公室。Freya小心翼翼的问候声被一声重重的摔门声淹没。

“刚才真是--”

“惊险刺激。”

“你爸爸好像不喜欢我用糖糊你。”

“Er,现在越来越恶心了,”Arthur低头看看自己,“来吧,我们得清理干净。”

tbc.


他们太可爱了,爱他们

下次再更会多一点,一次更个两千多字感觉对不起大家......

欢迎捉虫,求轻喷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