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ulah不老核

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, then maybe you never really die.

【待授翻】All'a fair in love and war (5)


周五的下午,merlin在去档案室的路上惊讶地看到Freya蜷缩在大厅的角落,肩膀一抽一抽地哭得伤心。
“Freya?”merlin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还好吗?”
她看上去像是哭干了眼泪,红肿着眼睛抬头说:“不”她哽咽着说,“别问了,我不想给你惹麻烦。”
“告诉我,我会帮忙的,好吗?”
“就......”她犹豫地停下来,鼓足勇气地深吸一口气,“我从未告诉过你我家里的事。他们都是很好的人,我们住在北方的湖边,那儿美得就像天堂一样,夏花绽放,阳光透过树叶斑驳地洒下来。”她像是陷入了某种回忆,神情柔和下来。
“听上去真美。”
“确实。”她点点头,调整坐姿抱紧膝盖,merlin蹲下小心地环上她的肩,鼓励她继续说。
”我搬到伦敦住的那个夏天,我的家人被杀害了,凶手是一个叫Halig的人,他和我家人做生意,还有其他像我家人一样的人。我觉得这其中有什么误会,他拿到了假的商业情报,但他执意认为是我的家人陷害他......我要走了,但就在最近,我看到他了,他也看到我了,天哪,他一定不会放过我,他一定......”她泪眼婆娑地说,“merlin,我不能再这样呆下去了。”
“你打算离开?”
“我必须离开,既然他知道我在伦敦...”
“可是你知道伦敦有多大吗!他一辈子也找不到你!”
“他有他的手段”,Freya坚持说,“我真的应该尽快离开。”
“那我跟你一起走,我可以保护你!”merlin不假思索地说,“我知道这样很自私,但我不想你离开。”
她垂下头低声轻笑,“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。”
“我爱你啊,我不想看你受伤。”
“我对你也一样,“Freya喃喃低语,“你真是很好的朋友。”
“我下班后来接你,我们今晚就走。”
“Merlin...”
“别说了”Merlin盯上Freya水汪汪的眼睛,好想要给她注入些勇气,“让我为你做这件事,好吗?”
Freya什么都没说,也不需要说些什么,有Merlin这样的朋友,她感到幸运。Merlin以为她的沉默不语就是默认许可,便上前搂住了她的肩,他们就这样抱了好一会。
当他们慢慢站起身时,他仍然不敢相信发生了什么,没有谁应得这样颠沛流离的生活,尤其是Freya,她是那么善良。Merlin扭过头去亲吻Freya的脸颊,但是她忽然转头撞上了Merlin的双唇。这不是一个愉快的接吻,相反,这是一个很伤感的吻,它尝上去有眼泪的苦涩。Freya很快就拉开距离,胡乱地擦干泪迹,在Merlin想说些什么之前就跑开了。

Merlin夹着一叠资料浑浑噩噩地不知不觉走到了办公室。
“Merlin!”
Arthur快步从后面赶上。
“Hello,Arthur.”Merlin简单地回应。
“你怎么了?”
“没事。”
“你看上去不高兴?”
“没有,我很好,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我还要工作...”
“我...”Arthur支支吾吾地说,“我是说,如果你还想的话,我答应你的那杯咖啡还算数。”
Merlin对准了Arthur有点尴尬又充满期待的眼神,他不忍心拒绝这样的Arthur。
“呃,只要不是今天,我...下班后要帮Freya干点事。”
“哦好,她今天看上去有点心不在焉,她还好吗?”
Merlin什么也没说,Arthur点点头表示理解,挪动着步子后退:“那...你工作吧 。“
“Arthur!”Merli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叫住他。
“别担心,咱们周一见吧。”Arthur转身离开。
Merlin张开嘴想要叫住他,但是Arthur顺手带上了身后的门,留下Merlin惆怅地盯着门板。那一瞬间,他开始怀疑自己的决定,就好像如果他和freya离开,他会把什么重要的东西丢在了身后,离开伦敦的想法让他的心一抽一抽地疼。

Merlin借口身体不适早退,他心虚地装作没事的样子大幅度地披上风衣,又同时一把抓起公文包,他确信好不容易快愈合的伤口又有些裂开了。他小心翼翼地轻揉着胸口,等着电梯门打开,他希望自己能尽快离开,早点见到freya,直到电梯门真正打开的那一刻-----
Uther Pendragon

“呃,对不起,先生。”Merlin犹豫地迈进电梯,躲闪着Uther可怕的瞪视,对方什么也没说,诡异的寂静在电梯里蔓延,直到离前厅还有5楼的时候......
“你就是那个朝我儿子撒糖的人。”Uther向受惊看向他的Merlin投来严厉的目光。
“嗯对......关于那件事.......”
“我不会宽恕在我的员工之间发生这种事!”
“当然。”Merlin乖乖承认。
Uther顿了顿,他表情狰狞就像在嚼自己的舌头,“你做这种事,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?”在电梯门打开的一刻,他忽然打破寂静。
“你儿子把水桶扣在我头上,还在我杯口钻孔蓄谋烫死我,”Merlin极其镇静地说,“而我,我往他咖啡里加盐,然后,就是糖粉事件,我们看来还挺好玩的,不过您当然不会这么觉得......sir。”Merlin想让自己听上去更礼貌些。
Merlin走出电梯,Uther还在身后用不可思议的表情瞪着他的后脑勺,Merlin知道自己好像说错了话,所以决定在uther反应过来炒了他之前就开溜。
“Emrys先生”可惜Uther叫住了他,他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?Merlin绝望地回头,“你的行为及其无理,如果你还没意识到,那么在我一开始就不该雇佣你。”
Merlin低头不说话。

“对你来说,幸运的是我儿子喜欢你”Uther说完就大步离开了。

当Merlin还沉浸在这句意义含糊不明的话中时,一阵大笑把他拉回现实。
“这...这简直是我听过最好笑的事,够我笑一年啦哈哈哈哈哈。”Gwaine无法控制自己地大笑。
“你不应该在办公室工作吗?”Merlin不满地评论。
“你懂我的,我就喜欢无所事事,”Gwaine无视merlin的白眼,自顾自地说,“所以Arthur Pendragon喜欢你,哈!”
“滚一边去!”Merlin做上虽这么说,但他情不自禁地也笑了出来。
“那你们...”Gwaine明显还想继续谈论这个话题,但Merlin起身打算离开,“你急什么?”
“我晚上有事。我可不想迟到。”
“大家今晚都要到酒吧聚聚,你有时间也一起来吧。”
“好的,但我现在真得走了。”
Merlin看到Gwaine回到公司大楼,自己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开,他先回到自己的公寓,简单收拾了一个包裹,带上了自己能找到的所有现金,然后在某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找出了Freya曾经给他的公寓钥匙。他确信这浪费了不少时间,所以一刻也不停地跑了四站路,气喘吁吁地来到地铁站,无视周围人诧异的目光。Merlin的前胸经过汗水的浸湿一阵一阵刺痛,好像又开始流血了。

Arthur要是知道了,肯定又要对我吼了,Merlin有点幸福地想。他撑着膝盖等气息终于平稳,又开始跑起来。他想起在他拒绝Arthur喝咖啡的邀请时,Arthur的表情,愧疚之情让他的胃难过地揪起来,无论如何,他要先帮助Freya脱离危险,在考虑自己的事。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