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ulah不老核

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, then maybe you never really die.

【待授翻】All's fair in love and war(4)

原作者:asilentherald

译者:Beulah(不老核)

第三章  第一章  第二章

“Er,现在越来越恶心了,”Arthur低头看看自己,“来吧,我们得清理干净。”

“但是…”

“Merlin,如果你不想我爸把我们俩生吞活剥,你就乖乖跟我来,把这些该死的黏糊糊的东西洗干净。”

Arthur不由分说地抓起Merlin的手腕,毫不理会Merlin结结巴巴的反对声,把他拖拽进卫生间,并顺手关上身后的门。

Merlin好奇地看着Arthur,回头环顾空荡的卫生间,发现只有他们两个人。

“闭嘴,Merlin”

“搞什么?我一句话都没说,倒是你,鬼鬼祟祟地反锁门。”Merlin一脸无辜地大声说,察觉到Arthur的颧骨上泛起一丝红晕。

“你就….你就过来,”Arthur一把把他拉向水槽,“天哪,我的头发都黏在一起了。”

“不用谢。”Merlin调皮地说。

Arthur对他怒目而视,恶狠狠地拧开自己面前的龙头,把脑袋伸到汩汩的水流下。Merlin很快就洗好了,不像Arthur仍然在细致地洗干净每一根发丝。Merlin的胸口还在突突地疼,趁Arthur没注意,他小心翼翼地脱下上衣,轻轻地用手指试探烫伤的肌肤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

Merlin一惊,“Er,检查伤口。”Merlin疼得皱了皱眉头,烫伤的痕迹斑斑驳驳地遍布在胸口,比Merlin之前想的还要严重,二级烫伤?也许吧。我一定是被糖粉事件分心了才没注意到竟然这么严重,Merlin自嘲道。Merlin试图用湿毛巾缓解灼热感,但毛巾粗糙的纤维蹭过敏感的嫩肉,留下一道道血痕,“嗷哦!”Merlin吃痛地叫出声来,低头看见毛巾上粘着一片血淋淋的皮肤,“fuck!”Merlin吓得倒抽一口气,粘稠的血液从他身侧滴落的感觉让他晕乎乎的,“你有急救箱吗?”

“你才是在实验室工作的那个,你难道没有急救箱吗?”

“有,但是…”

“我去帮你拿。”

“等等,我自己可…”

“你不可以,Merlin,你在这站好了,别给我晕了就行。”说完打开门锁,Merlin听到他大步跑开渐远的声音。他感到有点头重脚轻,多亏了他们两个成年人玩的幼稚游戏,Merlin不由自主地轻笑了一声,意识开始变得模糊,他现在只能感到脚踩在卫生间坚硬湿冷的地面上,集中精力让自己不要瘫下去。

 

“Merlin!”Arthur抓着他的肩膀剧烈地摇晃,Merlin果然清醒了许多,Arthur扶着他坐下,单膝跪下安静地处理伤口,Merlin一言不发地看着他笨拙又犹豫不决地拿着纱布,面对血淋淋的伤口不知所措,“好了,好了,去拿张纸巾,然后浸湿。”Merlin终于忍不住说。

Arthur反常理地没有反驳什么,乖乖起身照做。Merlin把头重重地靠在墙上,这一番折腾让他疲惫不堪。

“你不会像个姑娘一样在我面前晕倒吧?”Arthur从水池边探头问。

“我好得很。”

“晕血吗?”

“才不,我可是有紧急医疗救护人员证书的人,早就习惯了这些糟糕的事。”Merlin颇有些骄傲地回答。

“真的?你看上去不像这类人。”

“那我看上去像什么?智慧的人吗?”

Arthur温柔地轻声笑出来,“Hmm,我们来看看,有点迟钝,有点傻。你上班都不带备用衬衫,我刚刚想帮你拿一套干净衣服,Gaius告诉我的,我想说,难道你没从我身上吸取教训吗?”

“继续说。”Merlin装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。

“上班一定要备一套干净的衣服,”Arthur还在谆谆教导,“指不定什么时候就要用呢。”

“自从我不来一夜情的时候,我就不带备用衬衫了。”Merlin一定是晕糊涂了才会说出这个话,不过庆幸的是,他的理智及时找到了回来的路,让他停止在私人情感方面喋喋不休。Merlin感到一丝尴尬,他感觉有必要说些什么,“God,好疼啊!”

“你总是像个姑娘。”

“谢谢你,我一点也不觉得被叫女孩是冒犯呢!”Merlin讽刺道。

Arthur转过身,依旧半跪着,轻柔地把凉丝丝的湿巾敷在Merlin的前胸,“好多了?”

“Mmmm,舒服。”Merlin惬意地直哼哼,也不由自主地把手覆上去,蹭着Arthur的手指,这也许太过亲密了,但是Merlin神志不清也管不了这么多了,更何况Arthur看上去一点也不介意。

“我再也不要穿这件衬衫了。”Merlin打趣着缓解尴尬的氛围。

但是Arthur看上去一点也不开心,他把Merlin的另一只手握在手心里,喃喃地说:“对不起,我没想把你伤成这样,我…我是在犯蠢,太幼稚了,我保证这类事情不会再发生。”

“Arthur,我又不是你爸爸,你不用在我面前装正经,”Merlin靠着墙虚弱地说,他试图打起精神来安慰Arthur,他看上去那么愧疚,但是Merlin太累了。Arthur迅速站起来,Merlin听到水流的哗哗声,下一秒再次凉透的湿巾又敷在了胸口,“Shit!好好好,我醒了!”

“你最好,”Arthur说,“我是认真的,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唉,我知道你不是坏人,你只是混0蛋而已,我知道你并无恶意的。”

“我会补偿你的!”

“好了好了,别费心了”Merlin皱皱眉,“我知道你是好人,Gwen天天在我耳边说你又多好,我都听厌了。”

“真的?她夸我?”Arthur眼里闪过一丝兴奋,但随即好像意识到什么似的,“等等,你怎么认识Gwen的?”

“我们合租公寓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别得意得太早,我们也不是只说你好话,”Merlin提醒道,“你肥肥的脑袋可经不起膨胀了。”

“Oi,你是在叫我胖吗?”Arthur不满地抗议,惹得Merlin咯咯直笑,Arthur只好按紧了手上的湿巾,免得被他震掉,指尖蹭过Merlin侧腰敏感的肌肤。

“没人叫你胖,你一点也不胖,你是健壮,你只是需要穿几件塑身衣才能把自己塞进我的衬衫。”Merlin知道说到这他差不多可以闭嘴了。

“要不要我来证明一下我的健壮?”

“好啊”,Merlin笑得脑袋一抽一抽地疼,“God,你有止疼药吗?”

“我去看看,”Arthur随机站起来,拉着Merlin的手按到胸口,Merlin随即意识到,刚才的那段时间,他们一直牵着手,“还有,Merlin,我不需要向你证明些什么。”

“但你证明了你是个报复心强的小混0蛋。”

Arthur递过来两片白色的药,继续任劳任怨地蹲下冰敷伤口,Merlin仰头吞下止疼药,他发现自己无法直视Arthur愧疚的眼神了。

“谢谢你。”

“我带你去喝咖啡。”Arthur突兀地提议。

“你是在讽刺些什么吗?”

“不不,正经地喝咖啡,我是个正经人,我在正经地邀请你。”Arthur一脸严肃地说。

Merlin歪着脑袋傻傻地笑着,他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他现在被疼痛和疲劳搞得神志不清,但是他的嘴好像自有一套想法,“这是个约会,Arthur pendragon。”

Arthur脸红窘迫的样子够Merlin笑上一整天,伤口好像也不那么疼了。

 

 

三天后,休息间的风波早已平息,一切照旧。如果偏要说有什么改变的话,Arthur和Merlin的关系可谓突飞猛进,因为Arthur执意要补偿Merlin的损失,比如现在,Merlin正在Arthur的办公室午休;还有昨天,他们聊得忘了时间,Arthur因此错过了一场会议。

倒是Freya终日惶恐不安,时不时地望向Arthur的办公室,好像在防着Merlin,怕他又有什么危险的恶作剧计划。

“她觉得这是她的错。”Merlin这样告诉Arthur,望着门外的Freya像只小兔子一样紧张兮兮地啃午餐沙拉里的迷你胡萝卜。

“什么?”

“哦,你还不知道,休息间的那个恶作剧,她帮了忙。”

“你威胁了我的秘书参加你邪恶的计划?!”Arthur跳起来,“我很吃惊,这样做很不道德,Merlin。”

“喂,她是我朋友,我才没有威胁她,我们在她成为你的秘书之前就认识了。轻点,你要把我勒死了。”

“别大呼小叫的,绷带就得绑这么紧,懂么?”

“我真不懂,你为什么偏要干这个,我明明可以自己来。”

“Merlin,这叫愧疚,懂不懂?既然是我导致你受伤,那我就得从头到脚把你服侍好,”Arthur扬起嘴角,“递给我夹子。”

Merlin也笑出声来,“Uther,他还生气吗?”

Arthur手一抖绑得更紧了,“他还是不高兴。”

“他会炒了我们吗——我和Freya,可怜的Freya现在害怕极了,你快去告诉她,她不会被解雇的。对了,她喜欢草莓,给她买一点压压惊。”Merlin像个专家一样给Arthur意见。

“你好像很懂姑娘们喜欢什么。”Arthur试探性地问道。

“我当然不会指望你懂。”

“是不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办公室恋情啊?给她买草莓,是吧?”

“什么鬼!她就像我妹妹一样,我目前最浪漫的关系是跟我家猫之间的。”

“太可悲了,”Arthur说着,向前挪一挪坐到了椅子边缘,伸直修长的腿踢Merlin的脚踝玩。

“你也好不到哪去,你天天都在工作,除非你已经绑架了某位可怜人和你包办婚姻。”Merlin不甘示弱。他小心翼翼地穿好衣服,新生的紧致的肌肤在牵扯下阵阵疼痛,Arthur急忙起身帮他。他怎么又脸红了,Merlin发现自从自己受伤之后,Arthur脸红的频率非常高,而且总是不由自主地用一种专注而又深情的眼神盯着自己看。

“我又没有被包办婚姻不是你的事,Merlin,越界了哦。”

Merlin笑着想反驳些什么,这是门开了,Morgana站在门口。

“额,Merlin,我不知道你在这,你和我弟弟……好像……相处不错……嗯。”她若有所思地看着Merlin半裸的胸膛和堆在一边的衣服,接着邪魅一笑看向Arthur,可怜的Arthur已经和他的领带一样红了,值得庆幸的是,她没有继续嘲讽,而是谈工作上的事,“你准备好在和mercia的会谈上的报告了吗?”

“我什么时候没准备好过?”Arthur抄起桌上蓝色文件夹,“我昨天就告诉过你了,你还想干嘛?”

“再排练一遍,以防万一。”

“Morgana,这没那么复杂。”

“哼,你就不能等会再跟Merlin玩吗?”她严厉地冲Merlin瞥了一眼,Merlin匆忙跑出了屋子。

门外,Freya一脸震惊地看着他,“你看上去……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?”

“我们算是停战了。”

“暂时?永久?”

“待定,他大概对我很愧疚,现在拼命示好呢。”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觉得…我还挺享受的。”

Freya仰起头冲Merlin开心地笑了,“那我们周六还去吃草莓吗?”

“去,当然去,我早上11点接你?”

“很棒。”Freya仍面露微笑,但看上去有些不安,Merlin没太注意,站起身整理好衣摆,“我还要工作,提醒Arthur他还欠我一杯咖啡,好吗?”

“乐意之极。”

Merlin回到实验室,和Gaius以及Mordred打了声招呼,艰难地披上白大褂,继续工作了。

tbc.


我还是懒啊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