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ulah不老核

If even a single person remembers you, then maybe you never really die.

原作者:asilentherald

译者:Beulah(不老核)

第一章在这:第一章


这个星期的后几天过得相对比较平静,或许只是因为Merlin故意保持低调来观察Arthur的日常习惯。有几次他和Arthur擦肩而过,Arthur总是毫无顾忌地用一种侵略的眼神打探着他,好像等着Merlin做些什么。当Merlin无视他的时候,Arthur会猛推他一把,最终的结果是,他们两人推推搡搡地相互追逐跑过整个大厅,赢得一片诧异的目光。几次下来,Merlin纳闷极了,甚至怀疑Arthur是不是在用这种诡异的方式向他表示友好,但是现在停战太迟了!

周五晚上,Gwen出门取中餐外卖,正好碰到Merlin回家。

“告诉我这是给我点的。”Merlin看着外卖盒满怀希望地说,Gwen打掉了他想偷拿的手。

“Lance一会回来。”

“谢谢提醒,”Merlin失落地说,“顺便说一声,隔墙有耳啊,你们别叫这么大声。”

Gwen对他怒目而视。

“你知道吗?上次Lance来的时候,我一宿没睡。”

“你晚上一定要待在家里吗?你还是个小孩吗?”

“自从Will和我分手之后,我就不出去过夜了,你知道的。”

“那是一年前了!”Gwen直截了当地指出,“趁你现在还年轻,你就该享受生活,找个漂亮的小伙,然后跟他上床。”

“Gwen……”

“Merlin我知道你还在疗伤,但是你不该这样活得像个老年人。吃一点吧,然后给我出去,干点年轻人该干的事!”

“你就是为了赶我出去吧。”Merlin用一副受伤的语气说。

“Will来的时候你没少把我逐出家门,而且我也是为你着想,除非你想看Lance把我摁在吧台上,然后-”

“好了好了,不听!就这一次!”Merlin捂住耳朵惊呼。

“好好好,去酒吧找Gwaine玩去。”

Merlin皱皱眉,“他确实很好看,但是不是我的菜。”

“我不是说这个,”Gwen不屑地翻白眼,“让他帮你牵桥搭线,考虑到你自己无法找到男朋友。”

“你—羞辱我!”

“那你找个男朋友给我看看咯。”

“时候未到!”

Gwen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Merlin示意她继续,“还有,你不要一天到晚把Arthur挂在嘴边,你现在就像个青春期犯花痴的无知少女。”

“什么?!”Merlin怀疑自己听错了,气急败坏地反驳,“你在开玩笑!”

“我当然是认真的,你真该听听自己这几周都说了什么,如果你不是爱上我们的金发王子了,就是想把他揍到墙上去,不管是那种情况,你现在满脑子都是他。”

“GWEN!”

“MERLIN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好,我走了,”Merlin最终投降,Gwen露出胜利的笑容,“但我不会在外面过夜的,我两点之前就回来,你们最好完事了。”

“Yes, sir.”

Merlin出门时,Lance正好到了。他最后看了一眼他们两人纠缠着跌跌拌拌地走向卧室,越过Gwen的肩膀给Lance比了一个祝好运的手势,就帮他们带上了门,拿起外套,溜出了屋子。

外面很安静,但Merlin的耳朵还是嗡嗡响个不停,他坐在公寓前的台阶上,走神地听着窗外车辆呼啸而过的声音,不知不觉吃完了Gwen给他的那份中餐春卷。他想,出去散个步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Merlin就这样走着,直到突然发现自己走到了Pendragon公司的大楼下,这里离家有五六站的距离,他竟然不知不觉走了这么远。

当他正打算继续走的时候,听到大厦的门一开一关的声音,员工们应该早就下班了,Merlin疑惑地回头看去,他怎么到哪都能看到那坨金毛!Merlin在内心默默骂了一句,可惜上帝给了他天使一般脸蛋的同时,给了他狗屎 一样的脾气。Arthur在打电话,声音听上去低沉又因劳累而沙哑。

Merlin身边轿车的车灯忽然亮了起来,他忙把视线移回来,可惜Arthur已经看到他了。他收起手机,“Merlin,出来散步?”

“去酒吧,”说着指向前路依稀可见的光亮的地方,Gwaine一定在那,“又加班?”

“显而易见。”

“Er,那,我们周一见。”

Merlin草率地挥挥手,躲开Arthur让他不舒服的瞪视,街道很安静,除了他自己的脚步声和Arthur上车的声音(当然了,伟大的Arthur Pendragon有一辆亮到发光的豪车,他怎么会像正常人一样坐地铁上班呢?)

Merlin正打算过街,一声尖利的鸣笛声贴着他右侧呼啸而过,Merlin吓得跳起来差点跌坐在马路中央。Arthur开着他的蠢车稳稳地停在他旁边,他的头都快笑掉了,Merlin刚想开口骂人,他就开车扬长而去,留下阵阵笑声在原本安静的空气中回荡。

“混|蛋!”

他最终没能在两点之前到家,其实他在Gwaine的酒吧里呆到了早上,当Gwaine有些担心的问他为什么看上去沉溺在悲伤中,Merlin严肃地回答:“我不是沉溺在悲伤中,我是在幻想溺死Arthur。”说罢,拿起一小杯烈酒一饮而尽。

都怪Arthur,Merlin在酒吧一直待到星期天,Gwen一直在警告他不要再说Arthur的事。他意识到是时候打击潘大龙嚣张的气焰了,复仇的计划需要缜密的构思和严谨的执行,Merlin确信下一次有Arthur好受的。

 

 

周一早上,Merlin来到Arthur办公室找他的秘书——Freya。她是一个害羞又很好说话的姑娘。自从Freya搬家到伦敦,在面试的路上迷路,Merlin英雄救美之后,她和Merlin就成了好朋友。

“Freya,”Merlin撑在她的办公桌上俯视,“你好吗?”

她从文件中抬起头,一针见血的问:“你想让我做什么?”

“难道我就不能单纯地问候老朋友吗?你伤了我。”

“亲爱的,你最近老跟gwaine混在一起,你知道,他对你来说是个坏影响,”Freya继续埋头打字,“所以,你想让我干什么?”

“我见过了你老板。”

“我不会给你他的私人号码,或者任何可你让你在非正式场合勾引他的东西。”

Merlin的下巴要掉了。

“我在开玩笑啦。”

“好吧,事关Arthur。”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他是个混|蛋”

“Er….所以?”

“我想教训他一下。不,是很多下。”

“你知道他动动手指就能解雇你,对吧?”Freya有点可怜地看着Merlin。

“他…他把桶扣在我头上!他在我的办公室里,把我推下我的办公椅!那个男人已经向我开战了,我要反击!别笑了Freya,这一点也不好笑!”

“好好好,不好笑,”她看上去像是用了好大得劲才绷住上扬的嘴角,“听着,我欣赏的反抗的精神,但是Arthur也不是吃素的,他平时从未与人交流这么频繁,除了和uther,Morgana和我,所以这次,他是认真的,Merlin你要小心啊。”

“这就是我一直说的!不打无准备之战,这一次,不是他死就是我亡,所以作为我的朋友,你一定要帮我。”

Freya瞪着她好看的棕色大眼睛,“我怎么帮?我才不要冒着被炒鱿鱼的危险来帮你整蛊我的老板。”

“你就—你就跟他说说话,让他分心,剩下来的交给我就好了,我都计划好了,求求你了。我给你带糖霜草莓小蛋糕好不好啊?”

“嗯.我喜欢草莓”Freya想了想说,“成交。”

“太棒啦!对了,下周avalon举行草莓节,我带你去。”

Freya开心地扬起嘴角,“乐意之极。”

 

 

 

回到办公室,Merlin还是洋溢着得意的笑容。“你看上去很开心。”Gaius惊奇地看着他,

“我的确很开心,我刚刚在和Freya聊天。”

“她很讨人喜欢。”Gaius一脸“我懂了”的表情越过眼镜上方看着Merlin。

“Oh,不,不对,她是很可爱,但是…”

Gaius严厉地望了他一眼,示意他闭嘴,“来吧,还有活要做呢。不过过几天,Uther给我们雇的助手就要从公关那边调过来了,你还得训练他一段时间熟悉我们这边情况。”

“他叫什么?”

“Mordred,奇怪的小伙子,但他会做得很棒的。”

“我还以为他只是实习生呢。”

“的确,Morgana的实习生,我确信Morgana动用了一些关系帮他转正,你见过他了吗?”

“算是吧。”Merlin喃喃。

他与Mordred的第一次见面很不寻常。他和Freya还有Gwen在酒吧喝酒聊天,这时他看到Mordred跌跌撞撞地从卫生间出来,Morgana紧随其后,但她看上去依旧冷艳平静。Gwen立刻转移目光打量起自己的酒杯中轻荡的液体,Freya和Merlin也被他们的手指深深的吸引住了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低头摆弄起指甲。

在周一的早上,Merlin发现自己和Mordred走进了一间电梯,他看上去还是有点晕晕乎乎的,Merlin不禁猜测他和Morgana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你看上去需要一点帮助。”

“Er,是的,有人告诉我去十二楼报道,但是…”

“找不到,是吧”Merlin帮他说完,“是Gwaine跟你说的是吧?他总是在公司门口闲逛,不干活。”

“就是那个--”Mordred学Gwaine的样子潇洒地甩了下头发。

Merlin立刻意会,“对,就是他。”

“他就喜欢和新来的开玩笑,所以你要去哪?”

“公关,Er,我是实习生,其实我不想去公关的,但是我没多少选择,所以-”

“那是在九楼,”Merlin好心地告诉他,“顺便说一句,小心Morgana,她虽然看上去人畜无害,但是深藏爪与牙。”

Mordred的脸刷一下的红了,匆匆地向Merlin点点头。Merlin刚迈出电梯,他就急忙按下关门的按钮。Merlin对Morgana和Mordred的关系十猜出了八九,Morgana又养新宠物了。

tbc.

评论

热度(9)